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时政要闻

察实情 鼓实劲 出实招 见实效 省委省政府开展工作检查暨“两稳一保一防”督查活动

来源:福建省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6-15 10:3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根据省委安排,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等省领导分别率队赴全省各县(市、区)开展工作检查暨“两稳一保一防”督查活动。

  这次检查督查活动,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重点围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着力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坚定信心、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会、接访等多种形式,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一起议发展、解难题,加强政策宣讲,推动政策落地、工作落实。检查组坚持聚焦问题、把脉问诊、督帮一体,重点检查督导国家和省里各项稳增长政策落实情况,推动各地扩大有效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做好保供稳价、加快消费回补,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检查督导稳市场主体情况,了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对惠企纾困政策知晓程度、落实力度、实际效果,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检查督导保就业工作情况,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落实;检查督导防风险等工作情况,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抓好粮食、能源安全,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检查督导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为民办实事项目等落实情况。大家一边开展检查督导,一边认真研究总结,注重发现基层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注重加强检查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此次检查督查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中央持续为基层减负的要求,强化求真务实作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改进方式方法,轻车简从,直插一线,下沉到基层、企业、项目现场,了解实际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做到察实情、鼓实劲、出实招、见实效。(记者 周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