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时政要闻

加强防控常态化 稳住发展基本盘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11:2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月29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福建调研时的讲话要求,部署全省国庆期间和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省长王宁出席。

  尹力指出—— 

  我省本次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指导帮助下,全省上下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团结一致、守望相助,打响了疫情防控歼灭战,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一鼓作气彻底打赢这场歼灭战,确保全省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行。尹力强调,要全力做好本次疫情防控后续工作,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不反弹。继续做好隔离点工作,加强科学精准管理,做好服务保障、心理疏导和后续健康管理,严防滋生新风险。继续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强化群防群控机制,有序推进社区分级防控,加强环境消杀,守牢社区防线。继续做好医疗救治和防院感工作,加大救治力度,精心做好康复,严格落实院感防控责任。

  尹力强调—— 

  要时刻保持警惕性,避免侥幸心理,克服厌战情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能力。要充实完善日常防控的体制机制和队伍,探索建立平急结合机制,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及时激活指挥体系,迅速有效处置疫情。要提高新冠病毒的监测能力和检测能力,提高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组织动员等能力,力争早发现、确保快处置,防止扩散和外溢。要强化疫情防控的队伍、物资、场所、技术支撑等基础保障工作,创新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快疫苗接种进度。要落实属地责任,常态化加强漏洞隐患风险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尹力要求—— 

  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推动复工复产,尽快稳步恢复涉疫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抓紧第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有序恢复畅通省内和省际交通,推动人流、物流各方面快速有序循环起来。要大力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坚持“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及时出台和有效落实纾困惠企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稳住发展基本盘,补上投资短板,持续加速消费回补,扎实做好外资外贸工作,全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扎实做好民生工作,重点推动工人返岗就业,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帮助,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严格落实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省领导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记者 周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