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时政要闻

深入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5 10:5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24日,省委书记尹力深入福州新区、长乐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开阔视野、优化布局、完善功能,深入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前头、作示范。

  尹力一行详细了解长乐国际机场运营和二期扩建工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毫不松懈、一丝不苟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细做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三个闭环”的管理措施,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核酸检测,做好对境外入境人员和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闽人员的全流程管控,切实守卫好国门、守护好城市。尹力指出,实施二期扩建工程对完善福州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要高标准规划设计,坚持以人为本、便捷高效,凸显机场建筑与环境的亲和、与历史文化的相融、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空港规划建设经验,科学设置人性化流程动线,机场建设要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要高质量施工建设,加强要素保障,狠抓工程质量,努力建设国家级优质工程、国际一流工程。要高水平推动发展,充分发挥空港特有优势,加快建设临空经济区,不断做大总量、提高效率、提升效益。

  尹力来到福州新区投资商务中心,了解滨海新城核心区规划建设情况,并前往输配环地下空间项目和福米智能制造产业园实地察看建设进展。他指出,福州新区是我省首个国家级新区,要坚持“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思路,围绕“三区一门户一基地”战略定位,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构建生态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打造新增长极。要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构建一体化立体交通网络,实现多种交通方式无缝无风雨衔接。要顺应产业发展新趋势,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链条化布局、集群化发展。

    在调研中,尹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福州市、福州新区工作情况汇报。尹力充分肯定近年来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强调,福州作为省会城市,要围绕贯彻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立足资源禀赋,着眼未来需要,深入谋划推进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明确方位、找准定位,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勇于担当、彰显作为。要全面落实《福州都市圈发展规划》,打造滨江滨海山水城市,强化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协同协作,辐射带动都市圈城市一体化发展。要发挥福州新区改革“试验田”作用,进一步理顺与所在区市域、与区内各园区和功能区的关系,优化机构设置,科学确定权责,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要优化城市基础设施布局,加快港口、机场、轨道交通和物流网络建设,统筹推进市内、市际、省际之间互联互通,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发展集成电路、光电显示、空间信息技术等产业,提升超算发展和应用水平,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要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促进人口和产业集中集聚,大力提升城市承载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省领导林宝金、崔永辉、李德金参加。 (记者 周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