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漳州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实现外部董事制度基本覆盖

来源:漳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01 11:0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漳州市国资委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把派出外部董事制度作为加强董事会建设、提高企业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推动派出外部董事制度的落地落实。5月26日,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任职会议,宣布首批外部董事任职事项,标志着外部董事派出制度在漳州市属国有企业的正式开启。

  2021年以来,漳州市国资委着眼于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陆续出台加强企业董事会建设、企业外部董事选聘管理等政策规定,明确13家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全部建立董事会,除1家境外企业外12家境内企业建立外部董事派出制度。并明确,12家境内企业中,6家承担市政府重大专项任务、1家公益类、1家复杂决策事项少的企业外部董事占董事会成员的40%以上,有条件的实现占多数;其余4家企业实现外部董事占多数。

  此次外部董事人员选配,按照外部董事制度安排,结合市属国有企业结构布局优化调整,共从市国资委及所属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在职和退休人员以及业界专家学者中选拔32名人员担任专、兼职外部董事,实现除境外企业外的所出资企业外部董事派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