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漳州市国资系统抗击疫情展现“硬核”担当

来源:漳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02 11:4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漳州市国资委迅速行动、统筹全局、整体推进,全面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国资国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迅速行动,冲锋在前,从严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国企力量。

  一是党员干部冲锋“疫”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漳州市疫情防控部署通知之后,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派出一名党委委员、一名党员支援台投区,与市审计局成立联合临时党支部,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根据漳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求,成立以党委书记、主任为总带班领导的抗击疫情工作小组,立即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迅疾出战,下沉到挂钩社区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人员引导、防疫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110人次持续在西洋坪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筹措4000余元购买口罩、防护服、测温器等物资,迅速解决社区防疫物资紧缺问题。

  二是落实措施筑牢疫情防线。市国资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及时下发文件通知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核酸检测;要求所有人员不组织和参与群体性聚集活动,非必要不外出,不离开市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

  三是主动作为诠释国企担当。漳投集团权属企业瑞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漳州高新区医学隔离点观察项目开通贷款担保绿色通道,成功提供900万元贷款担保,以优质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支持漳州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漳州环境集团作为疫情防控环卫战场主力军,把做好疫情防控环卫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加强疫情期间生活垃圾前、中、末端全链条收运处置力度,严格实行封控区、管控区生活垃圾清运“收、运、处”闭环管理,采取“定点收集、专车直运、专区处置”方式,全力保障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切断病毒面源传播途径,防止堆积造成二次污染。3月18日至3月28日,累计收运处置封控区、管控区及中心城区生活垃圾8084.15吨。漳州水务集团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及人员适岗情况分级制定应急响应措施,详细规定了各级响应期间,生产车间、营业大厅、供水抢修、抄表、行政等各类工种的具体实施办法,316抢修队24小时待命,冲锋在前,及时维修漏水故障;水质监测站全面加强水质检测力度,增加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末梢水的检测频次,并加强特征指标检测,确保水质供应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