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漳州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结构布局优化调整动员大会

来源:漳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3-18 15:2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漳州市属国有企业结构布局优化调整动员大会在漳州宾馆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动员各有关部门和各市属国有企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市属国有企业结构布局优化调整工作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在漳州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市委书记张国旺出席并讲话,市长王进足主持会议并作部署。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计民生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主导地位。近年来,各市属国企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开拓市场、调整结构,提升管理、改革创新,规模总量快速壮大,经营质量稳步提升,企业实力持续增强,在城市发展、重点项目推进、投融资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认识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以“势在必行、行则必胜”的魄力,抓好《漳州市市属国有企业结构布局优化调整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推动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更趋合理、服务全市战略发展能力更加突出、企业运营更加高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改革重点,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进一步优化布局结构,按照“产业相近、业务相关,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加强国有企业内部资源深度整合,实现资本布局全面优化,进一步做大国企资产规模。要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坚持以业务做强做精做大为目标、以优势企业为主体,推动企业发展战略更加清晰、主业优势更加突出、产业竞争更加有序、资源配置更加优化、引领担当作用更为明显。要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益,推动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逐步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着力提高企业活力和效益。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国企改革稳妥有序推进。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树立全市“一盘棋”观念,从大局出发,坚持依法依规,严肃纪律规矩,密切协同配合,提升工作效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合力推动国企改革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漳州市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郑立敏宣读了《实施方案》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