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漳州片仔癀蝉联中华老字号品牌第二位

来源:漳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10 16:2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月9日,值我国第五个中国品牌日之际,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新华社、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国务院国资委等单位,权威发布“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片仔癀以品牌价值349.46亿元、品牌强度935在中华老字号品牌中蝉联第二,品牌价值再创新高。

  片仔癀药业是国家认定的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是以医药制造为主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片仔癀源于明朝宫廷,拥有近500年的悠久历史,是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蝉联国家质量金质奖,多年位居中国中成药单品种出口创汇前列,被誉为国宝名药、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中国符号”。

  三年蝉联“中华老字号排行榜”第二位,不仅代表了各行各业对片仔癀的认可,也意味着片仔癀在品牌实力和影响力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逐年提升的品牌价值,印证了片仔癀药业以科技和市场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如今的品牌强国时代,片仔癀药业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和“品牌强国”战略,在传承与创新中有了新的风貌。片仔癀药业获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位列全球投行Torreya《全球1000强药企报告》第49位;片仔癀品牌位居胡润品牌榜医疗健康行业首位。

  中华老字号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族品牌的集中代表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承载体,既是中国的宝贵遗产,也是现代中国的特色品牌。片仔癀药业秉承着“传承中药文化、创新国宝名药”的企业使命,在继承老字号传统的同时,不断焕发老字号的新时代活力。在“一核两翼”的大健康产业战略的指导下,片仔癀药业围绕核心产品片仔癀,积极推进安宫牛黄丸、复方片仔癀含片、复方片仔癀软膏、茵胆平肝胶囊等系列品种,推动科研、生产与市场的一体化建设,成为行业发展的标杆,让越来越多的人领略到片仔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到中华传统医药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