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漳州市引导基金已投企业万辰生物成功上市

来源:漳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27 09:2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4月19日,漳州投资集团通过漳州市产业引导基金参股设立的漳投股权基金、鑫投食品基金两支子基金和下属企业金信财务公司投资项目——福建万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辰生物”)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价格为7.19元/股。漳投股权基金、鑫投食品基金和金信财务公司对万辰生物进行了三次投资,累计投资5252.72万元,合计持股比例5.49%。截至收盘,公司股价27.3元/股,首日涨幅279.69%。

  万辰生物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鲜品食用菌的研发、工厂化培育与销售,以现代生物技术为依托,采用工厂化方式生产食用菌,为消费者提供“绿色、环保、安全、优质”的食用菌产品。现有福建漳州和江苏南京两大生产基地,目前产品主要销往华东地区、华南地区、华中地区,并辐射西南地区、西北地区、华北地区和东北地区。凭借着高效率的管理制度、高品质的食用菌产品,公司已跻身食用菌种植行业前列,并在局部地区占有优势。公司拥有255吨食用菌日产能,其中金针菇日产能227吨,真姬菇日产能28吨。

  关于引导基金漳州市产业引导基金(简称“引导基金”)于2016年经漳州市政府批准正式设立,首期规模为5亿元。引导基金由漳州投资集团作为财政出资代表,委托集团权属子公司漳州市产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引导基金受托管理机构,负责引导基金的日常运营管理。引导基金运作模式主要是采用母子基金“1+N”模式,其中,引导基金为母基金,引导以参股方式投资的基金统称为引导基金的子基金。通过参股设立子基金的方式,发挥引导基金撬动作用,吸引各类社会资本投资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产业,积极当好我市“三大三新”产业发展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