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集团举办2021年度企业法律顾问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4 09:0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7至9日,福能集团在宁德举办2021年度企业法律顾问培训班,来自56家权属企业的总法律顾问、法务分管领导、法律机构负责人和法务人员,合计近110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了入选福建省“民法典”宣讲团的省高院刘炳荣法官以及福州大学法学院潘运华副教授,围绕“民法典时代的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及“民法典的体系、制度与规范”两大主题,结合司法典型案例、理论研讨热点,对民事担保、职务代理、预约合同、情势变更、合同解除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授课深入浅出、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切实增强参训人员学习领会好、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福能新能源、永安煤业、福能物流、新材公司和福能期货等5家权属企业现场进行法治工作经验分享,开展法控系统二期及案件管理要点说明,旨在加强权属企业之间的工作交流、推动集团法治建设总体水平不断提升。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陈伟在开班讲话强调,法务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提升法治思维能力、服务保障能力和专业履职能力,促进法治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法治福能建设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