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委组织所出资企业参加2018年第三期法治讲堂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6-29 09:2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26日下午,为促进国有企业充分吸取中兴事件经验教训,推进依法合规经营,省国资委组织所出资企业参加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2018年第三期法治讲堂视频会议。所出资企业总法律顾问、法务部门负责人、法务人员及福州市国资委法规工作相关人员近70人参加了会议。

  阿里巴巴集团合规总监谢国辉以《建设业界一流合规管理体系》为题,以今年以来大家普遍关注的中兴事件开篇,通过大量中外企业案例分析,从企业为什么要合规、怎么做合规、合规包括什么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开展合规管理的必要性和具体工作方法。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专业性强,为国有企业加快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提升依法合规经营能力水平提供了更高层次、具有国际视野的理论指导和操作思路。

  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郭祥玉主持本次讲座,并对接下来的政策法规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以宪法为重点的法治宣传教育;二是积极推进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三是不断加强企业法律顾问队伍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