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清正廉洁守初心、凝心聚力跟党走——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港口集团相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10:4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提升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8月27日上午,省国资委资本运营处党支部联合省财政厅企业处、外债处党支部和港口集团本部第三支部,赴闽江红色航线开展以“清正廉洁守初心、凝心聚力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省国资委、省港口集团相关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了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走进了福建港口集团。福建省港口集团是省委省政府于2020年8月整合省内国有港口航运企业资产新组建的集团企业,是我省打造海洋经济强省、深化海丝核心区建设、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平台。通过参观港口集团应急指挥中心,听取港口集团领导的介绍,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和全省港口整合取得的成效,促进了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台江码头,共同乘坐“红船”,重走“闽江地下航线”,闽江地下航线是解放战争时期省委城市工作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闽北、闽东、闽中、闽西和闽江两岸及闽浙赣边区的革命联系网络。大家在船上观看了《地下航线》爱国主义电影,学习感悟“地下航线”党员们以自己的职业为掩护,以船舶和码头为战场,谱写的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以史为镜方能做到以史为鉴、以史为戒。全体党员随后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潮江楼。大家一起回望革命先辈廉洁奉公、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王荷波烈士“贪生怕死别当共产党,贪图享受也别当共产党”的人生宣言直击心灵,清正廉洁、“品重柱石”的高贵品格让大家肃然起敬。随后,全体党员在潮江楼内庄严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恪守初心跟党走。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岗位,赓续革命先辈优良传统,严以律己,踏实工作,为促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