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厦门国有企业品牌实力持续提升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08 16:1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目前,厦门已经整合形成14家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和带动力的大企业、大集团,这些国企正走出厦门,立足全省,布局全国,走向世界。建发、象屿等优势企业和品牌已在全国80多个大中型城市进行投资和布局;国贸、海翼等50家企业成功拓展了海外市场,发展势头良好。近几年,国有企业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康养产业、教育产业、体育产业、文创旅游、智慧物业、休闲农业、新零售、新金融、新信息、新物联等方兴未艾、生机盎然,增添国企发展新动能。 

  至2018年底,厦门市国资委出资企业约占全省国有企业(含省国资委和九地市国资委出资企业)资产总额的1/4,净资产的1/4,营业收入的2/3和利润总额的1/2。在深圳、青岛、宁波、大连、厦门五个计划单列市中,厦门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的营业收入总量位列第一,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利润总额均位列第三位(深圳、青岛之后)。2019年,建发集团(排名277)、国贸控股(排名291)、象屿集团(排名338)进入《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2019年,建发股份(营收2803.81亿元,第34名)、象屿股份(营收2340.07亿元,第40名)、国贸股份(营收2065.97亿元,第47名)、厦门信达(营收649.30亿元,第160名)4家国企入围2019年《财富》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值得一提的是,在500强行业子榜单中厦企表现同样亮眼:建发股份位列批发零售行业第3位;象屿股份位列交通运输物流仓储行业首位;国贸股份、信达股份在贸易行业中位居第2、第5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