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莆炎高速公路尤溪中仙至建宁里心段最高桥——湖美溪大桥双幅全线贯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7 09:0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湖美溪大桥静载试验完成,结果显示各项指标正常。这标志着由中铁十九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三明莆炎高速公路湖美溪大桥实现双幅全部贯通,联通了YA10、YA11两个相邻标段,为后续路面建设、项目实现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湖美溪大桥位于福建省尤溪县坂面镇青坑村,桥梁左线全长722.5米,右线全长778.5米,主桥最大跨径150米,主墩最高107.535米,为莆炎高速尤溪中仙至建宁里心段最高墩大桥。大桥须架设23跨共计85片40米T型梁30片30米T型梁,下部墩身采用空心薄壁墩结构,空心薄壁墩采用液压爬模工艺施工。

  施工前期,项目在已有道路上延伸4500米施工便道,解决山谷地区物资设备运送困难问题;在施工区域先行修建水上筑岛,解决水中桩基施工环境差问题;同时结合山区施工特点以及气候变化等因素,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悬浇梁施工过程中,建设者们采用的预应力混凝土箱梁,施工过程采用挂篮悬臂施工,并精确计算配重以确保悬臂两端相对平衡以确保施工安全。梁片架设过程中,妥善解决两端桥隧相接处的承台建设问题,指导梁片桥梁架设班组迅速投入生产,同时及时进行现场技术、安全交底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桥梁建设。

  项目在施工现场设置攻坚指挥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突击队员带头参战,党员业务骨干一对一带领年轻技术员开展工作,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桥梁建设过程中得到有效发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