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三明发挥机场优势,打造空港经济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8-14 15:5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三明市已逐步成为闽中地区的交通枢纽城市,而三明沙县机场必将成为未来的闽中地区物流集散中心。三明航空物流业务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航空空港供应链公司的设立是一个势在必行的趋势。近日,三明市国资委领导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莅临三明沙县机场,商讨设立福建三明航空港供应链有关事宜。

  与会人员分析了目前三明沙县机场现有物流运载方式及存在的利弊关系,认为目前机场利用客机腹舱进行货物装载,在航空空运物流业务上具有很大的可发展空间。建议在航空港物流货运业务起步初期,业务量增长的过程中,沙县机场公司通过价格、服务、效率等方面的优势扩大三明沙县机场对周边地区物流的影响力,吸引周边地区内外贸货运业务向三明沙县机场聚集。未来,在三明沙县机场口岸开通之后,闽中地区的生鲜冷链及外贸业务也将会得到一个较大的发展。

  会上,三明沙县机场提交了一份设立闽中航空供应链公司的计划书,详细阐述了未来航空物流业务发展方向,并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与措施。该市国资委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为打造空港经济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