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三明市国资委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开展述廉述责评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09 18:2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要想抓好国企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我认为应重点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防控体系,强化日常监督,同时还要坚持严管厚爱,正向激励,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正风反腐。”“推进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大廉政教育力度,筑好廉洁从业的防线。”会上,三明市城投集团、三明机场等国企党委书记正热烈讨论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近日,三明市国资委组织开展了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述廉述责评议会。三明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分别对各自一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同时对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看法、好建议。

  福建恒源供水公司更是推陈出新,“我们公司的纪委书记自2018年8月开始实行‘一肩挑’,形成公司纪检监督与监事会监督‘合二为一’的新的监督体制,新模式破解了监事会监督和纪检监督两张皮的难题。”恒源供水公司党委书记说道。这种“一肩挑”模式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实现了问责和监督的融为一体,不仅能“找到问题”,还能“开准药方”,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国有资产的增值保值提供了有力保障。福建恒源供水公司这一方法,受到在场其他国企领导的一致好评。

  最后,三明市国资委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提高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质量,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打造廉洁国企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