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疫”线党旗红,泉州交发集团党员战“疫”最前沿

来源:泉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21 11:5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在最关键、最吃紧阶段。泉州交发集团党委快速响应,广大党员勇挑重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歼灭战。 

  星夜驰援,应急保障车队紧急出发 

  泉州交发集团权属泉运集团迅速组建党员应急保障车队,确保24小时不间断响应,车队里的党员率先垂范,哪里难在哪里,哪里苦去哪里,吃住在公司,通宵达旦整理用车需求,时时跟进任务完成情况。9月10日至17日,应急保障车队紧急出车17趟次,运送医护人员786人次。 

  坚持不懈,蓝色防疫先锋队彻夜消毒 

  连日来,泉州交发集团权属公交集团的蓝色防疫先锋队再次吹响集结号,党员主动到一线,做实做细车辆、公交场站防疫措施,确保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安全的公交车厢。蓝色防疫先锋队分成消毒队、宣传队、后勤保障队三个小分队,每天为公交集团1600多名公交司机提供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本次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的储备量由1个月增加至2个月;22名保洁人员在市区公交场站对每班进站公交的扶手拉环、垃圾桶边等进行消毒。不仅有蓝色防疫先锋队,也有一个个如蓝色防疫先锋队的工作小组正按网格化模式对交通枢纽站、客运场站、产业园区、项目工地、办公区域进行通风、消毒,对客车、公交车、出租车、公务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运输工具实施车厢“日消毒”和每班(趟)次通风全覆盖,一丝不苟落实卫生防疫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守土有责,疫情防控我们守望相助 

  坚守交通防疫战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防疫墙同样需要筑牢。泉州交发集团权属闽路第一集团把防控措施落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各区域分公司强化建设工地关键部位管理,严格参建人员进出,划分施工区域,集中对办公区域、宿舍、食堂、公共卫生区域进行每日消毒管理;突出参建人员动态建设,重点监测新进场人员和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落实工地疫情防控主要措施,备齐防疫物资,开展应急演练,加强班组培训和施工人员管理;抓好参建人员健康管理,严格健康档案制度,压实项目党员干部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泉州交发集团组建党员服务队和突击队38个,有358名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心用情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交通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