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紧扣“学行实” 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泉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17 09:2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党委持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组织各基层党支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落地见效。 

  以“学”固本,锤炼党性修养。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理论书籍,制作发布“一起学金句”系列微课件,开展“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活动,观看《1921》《革命者》《守岛人》等红色主旋律电影,引导广大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百年党史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力量,用党的先进理论和思想武装头脑,全力做好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优秀“赶路人”。 

  组织党员参观“百年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泉州国企纪实影像作品展,在“时光长廊”中领略20世纪40年代至今泉州人民的生活缩影和时代变迁,感受泉州国企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激励广大党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活力足、品质优、效益好”的新时代海丝商贸空港建设。 

  组织党员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通过参观“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等八个篇章的档案文献和珍贵资料,聆听讲解员讲述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以“行”筑基,汲取奋进力量。机务保障部党支部开展以“战‘疫’烽烟再起 防护不可大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通过重温机场自编自拍自导的抗疫音乐宣传片《我们不一样》,诵经典《感谢有你·命运与共》,党员上台分享《汗水铸就防疫战线 美德赢得旅客赞誉》《疫情下的航空器安全守护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等一系列环节,号召党员职工要学习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忠诚、无私、敬业、奉献的精神,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共同守好“空中门户”。 

  运输服务部党支部前往晋江城市展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八一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到晋江》《习近平讲述的晋江故事》等相关视频,深入了解晋江的城市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为主要内容的“晋江经验”,以及其中“敢拼、爱拼、善拼”的晋江改革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发扬敢为人先、爱拼敢赢的精神,为机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以“实”促效,为群众办实事。炎炎夏日,基层党支部积极践行学史力行,扎实开展“夏日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送去了丝丝清凉,以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细走深走实。食品公司党支部开展“炎炎夏日战酷暑,携手同行送清凉”主题党日活动,向在高温下工作的员工送去清凉饮料,为机坪“党群服务中心·职工家园”分站配备解暑饮料。应急保障部党支部在机坪内设立5个夏日防暑便民药箱点,提供十滴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清凉油、口服补液盐、万应茶等防暑药品,并制作《高温中暑的预防与紧急处理》培训课件,对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知识进行宣教,为高温作业下的工作者送服务、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