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泉州市国资委党委出台四项制度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泉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26 08:4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20年以来,泉州市国资委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管党治党“牛鼻子”牵稳抓牢,从制度建设入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梳理责任清单。制定《泉州市国资委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完善泉州市国资委党委责任23项、党委书记责任6项和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责任4项。建立企业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制度,抓好年度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检查,层层压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规范提醒谈话。制定《泉州市国资委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提醒谈话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提醒谈话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通过综合运用日常提醒谈话、任前廉政谈话、廉政警示谈话、诫勉谈话和其他廉政提醒性谈话等方式,不断提高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精准度,筑牢“第一道防线”。 

  加强防控管理。制定《泉州市国资委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方案》,查找市管干部廉政风险点39项,科室负责人廉政风险点26项,科室廉政风险点37项,一般岗位廉政风险点14项。针对排查确定的各类风险点和风险等级,深入分析风险点产生的原因并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116条,梳理科室主要工作流程图27项,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规范权力运行。 

  强化绩效管理。2016年以来,泉州市国资委党委在监管企业创新开展“两述两议两评”(“两述”亮晒业绩、“两议”压实责任、“两评”检视担当),有效推进基层企业的党建和党风建设工作。在此基础上,探索建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绩效管理办法,推动形成“夯实责任、组织实施、考核评价、整改提升”的工作闭环,力促实现党章党规进一步贯彻、主责主业进一步聚焦、方式方法进一步创新、特点特色进一步凸显、保证保障进一步强化“五个进一步”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