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泉州市国资委督促所出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来源:泉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17 10:2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按照“以实为本”的思路,泉州市国资委督促推动所出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使集团公司具有实体经营业务和现金流,具备自我造血功能,夯实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 

  一是融入泉州城市建设。以泉州“城市建设提速年”为契机,推进重点项目投资和建设,年度预计投资200亿元、完成融资150亿元。 

  二是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高端产业注入资本,为泉州芯谷南安园区开发建设及招商提供融资支持。助力城市功能布局优化。 

  三是打造古城保护样板,科学布局文创产业、精品酒店、研学旅游,抓好总督府、西街精品酒店文化体验区、大寺逅等项目建设;提高新城集聚效应,集中力量推进法石后埔、北峰西华洋、城东南江滨、刺桐古港等片区开发改造。 

  四是助力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推广农村污水分散式污水处理“O+EPC”模式,加快供水老旧管网改造;做好东海、金屿、百崎等跨江通道前期,推进兴泉铁路、福厦客专、厦漳泉城市联盟路等项目进度,抓好厦漳泉城际铁路R1线,实施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扩改建,完善泉州对外连接通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