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平潭全面开启国企改革新征程

来源:平潭国资局 发布时间:2021-12-06 16:3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2月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国有企业工作会议,明确国有企业改革行动方案,全面开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新征程。

  根据《平潭综合实验区区属国企战略重组方案》,目前区属国企8家,分别是城投集团、交通集团、土开集团、旅游集团、金控集团、智慧岛公司、国资公司和平潭旅游股份。重组后,将原8家区属国企整合为4家。

  1.城投集团、交通集团、土开集团整合更名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暂命名),主业定位以城市综合服务、公共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和物流贸易为四大业务板块。

  2.旅游集团、平潭旅游股份、土开集团持有的海峡文创演艺公司整合更名为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暂命名),主业定位为旅行社及旅游景区开发、运营及配套服务,影视文化产业,文旅产业投资。

  3.国资公司、智慧岛公司、金控集团持有的产业服务公司整合更名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暂命名),主业定位为新兴产业投资,资产运营及配套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及配套服务,大数据开发及运营。

  4.金控集团暂时保持不变,保留为区属一级企业,主业定位为金融及金融服务业,大健康及智慧城市产业。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是实验区开启“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征程的一件大事,是实验区国有企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实验区党工委坚持民主、积极和稳妥原则,通过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听取意见、广泛凝聚共识,研究通过了国企改革方案。目标已定、蓝图已绘,各区属国有企业将以既定的改革方案为行动纲领,统一思想、细化举措,画好施工图、带好施工队,开创国有企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