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2019年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研修班在重庆大学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29 11:3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促各所出资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加强企业法治建设,完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增强相关工作人员法律风险管控能力,不断提高平潭综合实验区国资系统法务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实验区国资局于10月20日至10月24日依托重庆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专业师资在重庆大学举办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专题研修班”。各所出资企业及其重要子企业分管法务中高层领导或法务工作骨干以及区国资局相关处室人员共22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紧紧围绕我国有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风险防范方面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设置了现代企业的运营与精细化管理、经济合同签订过程中的风险和防控、国企法律风险防范、企业运营中的法律事务、负责人法治思维和依法合规经营能力建设等精彩课程。授课老师均为重庆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的专家、教授,有着长期的执业经验和丰厚的知识储备,从专业角度为大家讲解了企业总体法律风险控制、合同签订风险防范、劳动人事风险等企业常见的法律风险防范知识,讲课过程中运用大量事实案例,引人深思,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参加培训的学员非常珍惜此次法律专业的培训机会,课堂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课下踊跃咨询、积极提问,学习热情高涨。课程结束后此次培训领队、班长陈强发表总结,各企业代表交流了对此次培训心得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联系到工作实际中去,切实提高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水平,为平潭实验区国企全面深化改革、做强做优做大、提升竞争力发挥作用

   培训期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员们参观了白公馆、渣滓洞等红色教育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