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莆田市水务集团实施分级预警着力提升群众诉求件办理处置质效

来源:莆田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02 10:2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莆田市水务集团坚持“人民至上,服务为本”,以紧盯诉求件办理“是否满意”和“办理次数”2个关键要素,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堤增效益”行动为契机,实施群众诉求件办理处置分级预警,进一步完善服务投诉办理程序,提升诉求件办理质量,避免诉求件高频流转。

  一是实施首接责任制。按“首接负责制”原则,主体责任单位全程监控、处置派发至本单位的诉求件,接件后第一时间组织对诉求件进行核实确认,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的需在本单位工单处理时限6小时内予以回单非本单位职责范围的,需在接件后24小时内回单反馈除已明确有第三方责任单位外,主体责任单位不得随意退单、不得推诿责任、不得久拖不决。

  二是实施2级预警。若诉求件第1次办理结果不满意,启动第2次办理,在诉求标题中明“重新办理”标识进行2级预警要求承办单位分管领导要牵头办理并跟踪督办到位若诉求人联系电话为公开的,要求承办单位做到100%电话回访若回访结果不满意,要查明原因并做好服务补救干预;对过高诉求、恶意缠诉无理诉求及时呈报领导审批,可提交依法依规办结说明,向12345平台申请依法依规办结;客观上无法短期解决的,可提交跟踪办理说明,向12345平台申请跟踪办理;做好与诉求人沟通过程完整记录。

  三是实施3级预警。若诉求件第2次办理结果仍不满意,启动第3次办理,在诉求标题中明“再次办理”标识进行3级预警承办单位主要领导牵头办理并跟踪督办到位;并按既定预警规范重新办理,纳入市级12345平台月、季度通报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