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莆田市旅游集团坚持五不放松,织紧冬季消防安全网

来源:莆田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19 09:5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莆田市旅游集团全力做好五个“不放松”,织严织密冬季消防安全网。

  一是安全宣传不放松。借助线上线下互动形式齐宣传,制作消防安全宣传展板,利用企业公示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传达上级消防安全文件精神等,以直观明了的形式提高全员消防安全认知;借助工作群、公众号等舆论媒介,全方位、多角度实时宣传防火、灭火、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全员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切实提高全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学习教育不放松。组织关于新安全法及消防法的法律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提高全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与运用能力,让安全意识更加入脑入心;开展专题知识讲座,邀请集团常年法律顾问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引导全员学习了解法律进一步强化日常消防知识教育。

  三是从严检查不放松。坚持日常排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就办公区域、消防栓、档案室等重点场所定期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制定措施,落实整改;针对年末安全生产工作,以现场察看、询问等方式重点对6家子公司的消防设施安全、配电室安全、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各类应急预案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大检查,推进安全“扫盲”不留死角。

  四是物资配备不放松。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备适用的消防器材,将消防设施、个人防护装备、逃生辅助器材等关于消防设施的配备纳入日常经费,经常检查器材的性能完好程度,消火栓是否保持完好状态,保障消防器材、设施设备能够满足消防灭火需要,确保“生命通道”通畅。

  五是台账管理不放松。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坚持“零容忍”态度,建立健全隐患整治登记台账,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动态清零。切实做好消防安全检查经验总结,确保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