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莆田市城投集团以“四注重四推动”持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来源:莆田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07 17:2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一是注重淬炼党性,推动政治能力持续提升。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主旋律电影《192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3场次,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研讨13场次,党员撰写心得体会100余篇;前往莆田火车站涉铁预埋工程项目党员教育基地等开展“创新思路强党建 凝聚合力促发展”“学党史 转作风 提效能”主题党日2场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举办“百年风雨路 携手共奋进”兴城杯篮球友谊赛,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全媒体党史知识竞赛”。

  二是注重典型引领,推动初心使命根植于心。主办莆田广播电视台2021年第三季《青述莆田》节目并完成两场城投专场录制,目前已播出《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奋斗者》个人专场中《你是我的荣耀》《逆境是磨练人的最高学府》。通过“莆田青年五四奖章”“莆田市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叶志佳、肖友等集团优秀青年党员代表分享新时代城投人的奋斗故事,进一步彰显“团结、奋进、担当、超越”企业精神,推动形成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集团广大青年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三是注重文化浸润,推动红色经典传承流转。在集团微信公众号“精彩城投”中开设“学党史 守初心”党史朗读专栏,以诵读的形式让更多干部职工参与阅读、享受阅读,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起到红色精神润物无声的效果,目前已完成《邓颖超的一件丝绵袄》《闽中革命的摇篮——哲理钟楼》2期节目录制;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载体,及时推送微宣讲、微故事、微分享等40余条,实现一键分享、线上观看,推进“红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四是注重知情意行,推动为民服务见行见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初心铸魂 匠心筑城”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全力以赴加快集团重点项目建设,“两地道三天桥”工程于7月26日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木兰大道支线预计于8月底全面完工,莆田火车站涉铁预埋工程已完成投资5.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0%,累计完成投资12.4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63%,在高铁新城18个集中开工项目中位居前列。此外,积极履行稳就业社会责任,稳步推进国有企业招聘工作;组织开展无偿献血、与挂钩村港里村党建共建、“送清凉 保安全”“一日助”和员工医社保课堂等系列关爱员工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