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一行莅临莆田市跨境电商监管中心调研

来源:莆田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21 10:0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21年7月15日,福建省政府副省长郭宁宁一行莅临莆田市跨境电商监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李新洪及莆田市跨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圣陪同调研。

  郭宁宁副省长一行首先考察了莆田市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和通关服务平台,详细了解该项目的业务监管模式、监管流程、电商货物进出口业务运行等情况,对其取得的社会效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郭副省长一行举行座谈会。

  莆田市跨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由省、市、区三级国有企业(福建交通集团所属福建八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莆田市城厢区樟林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科技型服务公司,负责运营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和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一体化的备案、报关、退税、仓储、国内运输、国际物流、金融等服务。

  莆田市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自正式运营以来,累计完成通关包裹近1000万个,实现出口贸易额约5.3亿元。其中,2021年上半年共计操作跨境电商出口业务508万个包裹,实现出口贸易额3.3亿元,货物重量1513吨。货物包裹数同比增长995倍,贸易额同比增长152倍。

  下一阶段,在做好莆田监管中心业务前提下,将整合福建各地口岸监管中心资源以及空运板块资源,加强跨境电商业务调研,加大对外招商,大力发展跨境电商货代业务模式。不局限于9610出口业务,同时探索拓展9710、9810模式出口业务,扩大市场份额,争取占据更多跨境电商业务市场份额,有效形成全省跨境电商业务一盘棋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