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莆田市城投集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主题活动

来源:莆田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23 16:1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2021年6月18日上午,莆田市城投集团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涵江区大洋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来到红色家风记忆馆,在“红色闽中”“红色家风”“红色家训”“红色民俗”四个展区,参观了家风家训警句、革命文物、民俗照片及部分实物,聆听了红军歌曲和党史宣传快板,通过追寻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感悟先辈们在红色家风传承下坚定信念、爱党爱国、勤俭立业、耕读传家的伟大情怀。

  随后,全体党员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闽中支队司令部旧址瞻仰了革命史诗碑园、旧址陈列馆,参观了沙盘展示、图片文献、历史实物等,系统了解了闽中地下党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斗争历程。最后,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钱维雄现场讲授题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从老区精神、红军精神、抗战精神中汲取力量,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莆田市城投集团坚持把课堂搬到革命旧址,进行革命传统情景教学,以走进红色遗址、走近红色历史等多种方式,启发国资国企党员干部的职责与使命。下一步,集团将继续推动传承红色文化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帮助党员干部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推进学用结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