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莆田市国资委完善市属国有企业监督与约束机制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18:0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搭建在线国资监管平台。莆田市国资委将逐步建立完善包括产权、投资和财务等在内的信息系统,实现监管信息系统实时在线监管,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和及时性。

  统筹协同各类监管力量。加强企业内部监督、出资人监督和审计监督、纪检监察、巡察监督以及社会监督,依照有关规定清晰界定各类监督主体的监督职责,积极整合内外部监督资源,形成监督闭环,按照事前规范制度、事中加强监控、事后强化问责的原则,加强对企业投融资活动的监督。健全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严格界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严肃追求问责,实行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

  实施考核评价。市国资委将企业投融资开展情况作为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主要内容包括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赋予任务情况,以及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优化目标达成水平、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保值增值率、财务效益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