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武沙高速列入《国家公路网规划》 即将全面开工建设

来源:南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22 11:0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最新版《国家公路网规划》,福银联络线沙(县)至南(平)高速公路(简称武沙高速)列入国高网规划线路,编号G7013,标志着武沙高速即将全面开工建设。

  武沙高速是省“六纵十横”第七横“武夷新区至厦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重点交通工程。项目起于南平市武夷新区(建阳区),与京台高速公路相连接,经建阳区徐市镇,顺昌县仁寿镇、洋墩乡、埔上镇、大干镇、双溪街道、元坑镇、郑坊镇,终于三明市沙县夏茂镇,与福银高速公路相衔接,建设总里程约101.91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设计采用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为26米,总投资约141.3亿元。

  “武沙高速由南平段和三明段组成,其中南平段长92.933公里,总投资约128.66亿元,将建设8个互通、2个服务区、53座桥梁和9.5座隧道。”武沙高速的建设既填补了建阳、顺昌相邻两区县之间无高速互通的空白,也将进一步完善闽北高速公路路网布局,更为闽北、闽中内陆与沿海厦漳泉经济发达地区之间打通一条便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