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强化保障精准纾困 南平市属国企亮实招见成效

来源:南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21 15:3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今年以来,南平市属国企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全市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一是减免国有房屋租金。坚持应免尽免、应免快免、免申即享对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企业房产的,免除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免除3个月租金。目前,全市国资系统国有房屋租金减免4832.95万元,惠及3152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其中,市属国企减免租金2671.36万元惠及1288家承租户。

二是强化金融政策支持。鼓励所属融桥担保公司简化业务流程,压缩担保费率,对符合条件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行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全面取消抵押、质押等反担保要求,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2022年企业新增担保7.33亿元,平均担保费率0.73%,其中新增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担保27笔,担保金额5600万元。

三是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督促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一个企业不落,一个项目不落,全面摸清各类应付未付账款底数,目前66相关权属企业26建设项目进行排查,不存在拖欠账款情况建立防范拖欠长效机制,健全清欠工作台账,开通绿色通道,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无分歧欠款立即清偿,实现应付尽付、应付快付,确保常态化清零

四是加强组织保障。结合三提三效行动,建立委领导挂点+业务科室包联工作机制,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加大政策宣贯力度,畅通政策执行渠道;细化考核奖惩措施,将市属国企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政策落实情况纳入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将租金减免等政策执行情况作为客观因素,在考核予以认可调整。同时,按照定项目、定目标、定举措、定进度、定责任的要求,切实加强工作督促和业务指导,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