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南平市国资委扎实开展“提升社会文明大家谈”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11:4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开展“不文明行为整顿月”活动。在全市国资系统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不文明行为整顿月”活动,对照创城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办公场所、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公交车及站点、旅游集散中心等场所,整改问题96个,签订个人文明承诺书或不文明行为整改清单近2000份,在全系统迅速掀起抵制不文明行为的强大声势,营造了“文明创建,国企先行”的浓厚氛围。

  开展“提升社会文明大家谈”讨论交流。针对大督查办检查“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反馈问题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讨论范围得到进一步拓展,全系统共3793人参与讨论交流,经充分讨论,达成共识,认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各企业要按照创城要求管好责任田,全面排查整治不文明行为,树立文明标杆;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弘扬仁爱之心、加强社会公德建设,树立诚信之心、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倡导孝敬之心、加强家庭美德建设,增强责任之心、加强个人品德建设,争当文明有礼的南平人,做文明表率。

  开展创城迎检工作。对照创城办《迎检前要点》,聚焦办公场所、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公交车及站点、旅游集散中心等重点场所,发动各企业针对各自创城职责开展“回头看”,以良好的形象迎接省级文明城市总评。四是开展志愿者活动。市国资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参与义务献血,结合机关联社区、联乡村、联企业工作,深入挂点社区、挂点村、挂点企业开展宣传,推进开展创城工作。南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支部、武沙高速公司党支部等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在延平站、狮子山社区开展“讲文明,我参与,我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气,引导和带动更多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