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2020年南平市国有企业高管培训班开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5:2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国资系统“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南平市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11月28日,2020年南平市国有企业高管培训班在武夷新区开班。

  此次培训班由上海财经大学、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联合主办,上海财经大学特聘专家徐怀玉教授应慧燕教授专题授课,并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邓兴龙常务副校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培训班上,两位教授解读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围绕国资国企改革的“一个终极目标”(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一个关键举措”(发挥两类公司的功能作用)和“一个重大课题”(加强党建工作和公司治理的深度融合),重点讲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企业经营管理团队能力建设、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和职业经理人制度等内容,并就如何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发挥党组织、董事会、经理层的作用以及提升南平市国资国企经营管理水平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邓兴龙结合全市具体情况和国资系统实际,突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加强党的领导等重点内容,向全体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全体学员认真听、仔细记,受益良多。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不仅拓展了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强大动力,加快推动我市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推动南平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市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部分子公司负责人,各县)国资工作分管领导,国资办负责人,部分国企负责人,以及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约130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