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宁德市国资委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再部署再推进

来源:宁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26 15:1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加快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走深走实,5月24日上午,宁德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崇廉主持,市国资委分管改革、人事领导,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及各所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国资委通报重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与会人员交流改革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解决方案。

    会议指出,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国资系统上下务必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压实责任,合力攻坚,一盘棋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加快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聚焦重大政治任务抓推进。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省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全面打好三年行动攻坚战、收官战,推动国有企业改革走深走实,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促进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始终聚焦重难点任务抓推进。根据中央要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重难点任务要在6月底前取得根本性突破,并完成主体任务,9月底前要不折不扣的完成台账中列明的各项细分工作任务,年底前全面收官。各所出资企业要对标抓好落实,对部分进度滞后的任务要加大推动力度,加强集中攻关。三要始终聚焦结果导向抓推进。今年市国资委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成情况纳入对各所出资企业的各项考核指标。各企业要按照高质量的标准,及时开展“回头看”,检验已完成的改革任务是否真正产生实效。要对进度慢、效果不明显的改革事项加大抽查力度,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改革质量。要抓总结推广,大力挖掘改革的新经验、新模式,发挥典型引路、基层创新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