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服务“不封控”,宁德市国投公司创新类金融业务模式助力小微三农企业

来源:宁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15 10:2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宁德市国投公司创新线上金融业务模式,以及时便捷的金融服务为小微三农企业解忧纾困。

  一是金融服务“不断档针对疫情期间部分企业开工难、续贷难、经营难等实际问题,全力支持市再担保公司协调合作金融机构,切实落实“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对因疫情暂时遇到困难但基本面未改变的存量在保企业,采用优先增信、延期还款、办理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帮助企业平稳过渡。自疫情发生以来,共为326户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办理担保业务,担保金额27260万元,其中为121户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金额5520万元。

  二是精准服务“降门槛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企业,指导市再担保公司与宁德农商行对接,拟探索推出低成本、纯信用的“抗疫贷产品,为上述客户减免担保费、降低准入门槛、取消反担保措施,积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恢复发展。

  三是线上服务“无接触指导汇融投资集团创新线上金融业务模式,依托宁德市农村生产要素流转融资平台线上融资功能,提供多种在线金融服务和丰富便捷的融资产品,并升级推出线上办理要素抵押登记功能,提升“无接触服务能级。4月以来,平台新增注册个人用户101人,企业32家,要素融资24笔,融资金额11684万元,以最快速便捷的金融服务为企业、农户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