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宁德市国资委三个“用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来源:宁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16 08:3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宁德市国资委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紧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心任务,立足系统117个基层党组织、1672名党员,且点多、面广实际,通过三个“用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态势

  一是创新用好信息平台资源。注重发挥国资系统“两微一端”等矩阵优势,丰富线上学习载体。在国资委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史力行·国资在线百名党员读党史活动专栏,征集110余位包含国资委机关、市属、县(市、区)属国有企业党员干部、退休党员、学习强国”周标兵等在内的志愿者,每日领读党史分享学习体会引导系统党员干部借助“学习强国”等平台,读文章、谈体会、答题目,赛积分,不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

  二是整合用好系统宣讲资源。加大对系统宣讲资源的整合共享优化,积极借助市委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市国资委开展的契机,整合系统5支理论宣讲小队及25名国企政工师资源,开展专题培训。同时本着“行业相似、地缘就近、讲学对接”原则,开发党史宣讲“小菜单”,到15个项目建设点、开展“一刻钟宣讲”微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建设一线“热”起来。     

  三是就近用好地方红色资源。鼓励各市属国有企业及一线项目部就近利用红色资源、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如市三都澳新区开发有限公司、市国投公司、市保安公司等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到屏南县革命烈士陵园、桃花溪支提寺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成立纪念地、宁德市革命烈士陵园等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实地开展教育,广大党员在红色革命纪念地聆听专题宣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初心使命,继承革命烈士遗志,弘扬闽东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