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宁德市国资委领导赴霞浦县开展“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来源:宁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09 17:0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4月2日,宁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振长赴霞浦县调研县域国资国企情况,在霞浦县政府召开座谈会。县政府陈贵裕县长、国资中心及县属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许振长对霞浦县过去一年国资国企发展取得成效表示肯定,并针对霞浦县国资国企监管体系机制不够完善、人才队伍建设有所欠缺、企业营收能力和经营赋能较为薄弱等问题,许振长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加大加快县属企业与市属企业的交流合作力度,牵线结对互补资源优势,帮助县属国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融入主导产业,共同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二要推进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国有企业轻装上阵、公平参与竞争,集中资源做强主业。三要多措并举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和效益最大化。霞浦县国资中心要按照“三个再”活动要求,继续加快融入“五个城”建设。

 

  4月2日,宁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振长一行深入霞浦闾峡风电场,了解宁德风电产业背景、发展现状及规划情况。要求闽东电力公司根据“十三五”期间宁德风电规划情况,在前期工作扎实推进的基础上,对项目建设成本、经济效益进行投资分析,比较、优化设计方案,完善风电研究体系,持续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提速提效,以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扎实推进宁德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国有企业应有的贡献。

 

  促项目开工:4月2日,宁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振长一行赴三都澳新区高速公路公司,了解宁上高速霞浦至福安段项目设计、招投标、用地报批等前期工作的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政策制约、拼盘资金到位滞后等困难和问题,商讨破解前期工作瓶颈的对策,推进项目实现提早开工。

  促项目投产:4月2日,宁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振长一行深入天悦时代广场、金海旅游公司,推进市属国企重点项目大京旅游、天悦时代广场早投产早运营,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许振长指出,金禾公司要在保证项目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借助霞浦房地产市场热度向好的“东风”,做好天悦时代广场综合体的运营管理工作,加大项目招商力度,尽快投入运营。金海公司要加快大京景区开发项目建设和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围绕“五一”试运营目标,倒排进度,挂图作战,全员进入“备战”状态,确保项目顺利投产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