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龙岩市属国企“国担快贷”批量业务突破5亿

来源:龙岩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2-07-26 11:0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有效提高融资担保效率,进一步扩大担保规模,龙岩市属国企龙盛担保公司联手工商银行龙岩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进见贷即保模式的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 

  “国担快贷”是一款面向小微企业的线上批量产品,相较于传统担保业务,具有纯信用、费率低、审批快、见贷即保、无需任何抵(质)押物等优势。通过依托工行大数据和风控模型,筛选出白名单企业,引入担保公司授信后,在原有额度基础上可提高1.2-2倍授信额度,最高额度达500万元,同时银行主动下调贷款利率至基准利率,担保费率1%/年,融资效率大大提高,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 

  自办理首批国担“总对总”业务以来,“国担快贷”规模稳步扩大,短短一年时间,已累计授信超5亿元,共为285户小微企业提供5.19亿元融资担保服务。该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和银行服务体系优势,为稳就业、增收入、稳经济基本盘提供有力支持,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