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龙岩市国资系统红土初心讲堂巡讲走进城发集团

来源:龙岩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30 11:2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对长汀水土治理、武平首创林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红船精神’鼓舞着吉城人在片区开发征地拆迁中,以担当的气魄、务实的作风迎难而上;”......这是近日龙岩市国资系统红土初心讲堂巡讲的现场。 

  来自城发集团所属水发环境公司、吉城建设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和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三级主任科员、城发集团纪检监察综合室副主任(挂职)的3位同志组成红土初心讲堂巡讲团,宣讲人围绕城发集团建设城市和服务城市的主责主业,结合所在企业和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分享了他们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及落实省、市“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中,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经验做法、思想感悟。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李松水,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科科长张春水;市属一级企业党群部负责人、红土初心讲堂重点打造企业党群负责人,城发集团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工作部负责人约100人参加巡讲活动。 

  2022年,市国资委党委积极推进“红土初心讲堂”创建工作,通过在国企各基层党组织中选树典型分领域进行重点培育。下一步将以“红土初心讲堂”巡讲活动为抓手,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通过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先进典型等师资轮流开展“党课我来讲”活动,探索党课开讲新方法,将党课开设在生产一线、项目现场中,开展基层党务干部轮值主讲、项目一线“板凳课堂”、自主经营性项目策划展演主题党日等活动,把党性教育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参与、从传统说教向身心体验转变,使党组织活动“党味”更浓、“土味”更足、“回味”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