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龙岩市国资国企一季度迎“开门红”

来源:龙岩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27 15:3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开年以来,龙岩国资国企聚焦主责主业,一个个重大工程马力全开,干部职工战疫情、抢工期、保进度,交出了一份资产逆势飞扬的优质答卷,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逆增长。截至2022年3月底,市属国有企业积极克服宏观经济下行和疫情反复的不利影响资产规模持续扩张,资产总额达1463.91亿元,比增5.80%;所有者权益稳步增长,净资产总额达577.76亿元,比增5.30%;经营能力大幅提升,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62.92亿元,比增89.03%;盈利能力逆势增长,实现利润总额2.58亿元,比增34.89%;上缴税金持续赋能,累计上缴税金2.98亿元,比增7.78%。二是投资工作再上新高度。2022年,市属国有企业共实施项目111个(其中“重中之重”项目18个),一季度完成投资18.42亿元(其中“重中之重”项目完成投资11.28亿元)。投资集团承建的万安溪引水工程,交发集团承建的601台整体整合迁改项目,城发集团承建的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文旅汇金集团承建的市老年文化康养中心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持续推进。三是融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市属国有企业新增融资62.21亿元,其中,新增直接融资31.58亿元,直接融资比例50.76%;平均融资成本4.36%;成功发行债券8支,发行金额22亿元。同时,获批专项债项目7个,获批专项债资金6.52亿元,已到位专项债资金2.6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