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龙岩市国资委“五个加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龙岩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3-31 17:2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当前,国内、省内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呈多地多发的严峻形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龙岩市国资委高度重视,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监管企业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四方”责任、“四早”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及厌战畏难情绪,密切关注疫情实时动态,部署防控措施,配合属地政府防控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的关键举措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督导检查,春节假期后,龙岩市国资委印发《关于开展春节后返岗复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龙国资〔2022〕23号),于2月25日—3月4日期间开展节后返岗复工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所监管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开展疫情防控管理督导,走访6家集团公司排查出12项主要问题,指导企业立即整改,预防在先,强化市国资系统疫情防控责任体系。二是加强动员部署,3月16日下午,市国资委副书记黄洪水、副主任章景淇主持召开市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暨市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志愿者动员大会,对国资系统疫情防控进行部署,督促各监管企业严格落实市指挥部出台的各项要求;弘扬国资国企优良作风,号召市国资系统员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成为志愿者。短短时间内,100名“国资人”志愿者团队组建完毕,于3月21日开始陆续奔赴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履行社会责任,3月21日,市国资委主任陈文操、副主任章景淇、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叶鸿兴带队前往城发物业公司开展调研,根据龙岩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国资委高度重视,五天内组建了以党员为骨干的市属国企环境消杀队伍,配备专用装备、接受专业培训,随时可以执行消杀任务。四是加强疫苗接种,督促龙岩市属国有企业加强疫苗接种工作,截至3月10日,市属国有企业第二剂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员,共接种第三剂加强疫苗8350人。五是加强宣传引导,龙岩市国资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龙国资〔2022〕27号),进一步引导市属国企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协同网、微信防控工作群及时发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做好宣传教育,提醒广大干部职工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