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龙岩市属国企鸿盾集团成功举办“安康杯”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暨全省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

来源:龙岩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17 11:3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由龙岩市国资委、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龙岩市鸿盾集团承办的“安康杯”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暨全省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在鸿盾集团成功举行。来自全市9支参赛队的48名保安从业人员参加了竞赛角逐。 

  鸿盾集团“安康杯”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暨全省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举行开赛仪式,福建省保安协会党支部书记刘洪,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章景淇,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谢松槐,市人社局副局长谢永华,市总工会副主席罗振基及鸿盾集团领导出席。 

  福建省保安协会党支部书记刘洪致辞表示,近年来,鸿盾集团以人才强企为主线,以岗位技能培训为抓手,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保安员技术比武、技术练兵、技术创新等项活动,培养了一批保安专业人才,在服务地方经济和“平安龙岩”建设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举办此次竞赛活动,为广大保安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对于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提升鸿盾保安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竞赛内容以《国家保安员资格考试大纲》《保安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4年版)》四级/四级工及以上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按照源于大纲、高于大纲、严于大纲的要求,严格规定动作标准,精确限定科目时间,科学调整评分细则,设置理论考试、体能测试两个公共科目和物品查验、纠纷调解、97—1防暴枪分解结合、消防水带连接和50米跑步灭火等五个专业科目,对参赛队员进行全方位考核。竞赛前三名的选手将代表鸿盾集团参加由福建省保安协会于11月下旬举办的全省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龙岩市属国企保安从业人员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调动了广大保安从业人员学练保安技能的积极性,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预期效果,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对于加强保安技能培训、壮大保安人才队伍、推动保安行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