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龙高股份在上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

来源:龙岩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16 09:4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214月16日,龙岩高岭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龙高股份,股票代码:605086)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隆重举行。龙岩市政府张国旺市长、谢海波副市长、龙岩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龙高股份董事长温能全和龙高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吕榕山共同敲响开市铜锣,标志着国内日用陶瓷高岭土行业中资源储量、资源品位及采选加工规模领先的企业——龙高股份正式登陆A股市场。 

  龙高股份成立于2003年6月,公司系全国陶瓷原料用高岭土生产供应基地,集高岭土采矿、选矿、研发、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公司拥有总探明原矿储量4976.03万吨的龙岩东宫下高岭土矿独家开采权,设计高岭土原矿年产能六十万吨,公司主要产品有高岭土原矿、325高岭土精矿、超级龙岩高岭土、改性高岭土和综合利用产品五大类34种,产品具有铁、钛等有害杂质含量低,烧成白度高,成瓷性能好等特点,广泛应用于日用陶瓷、工艺美术陶瓷及高档建筑陶瓷。公司在高岭土采选、配矿、除铁及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有深厚的经验积累和技术沉淀,是《高岭土及其实验方法》国家标准(GB/T14563-2008)和《精细高岭土》行业标准(JC/T 2370-2016)的主要起草单位,相继获得中国非金属矿行业企业技术中心、全国非金属矿行业先进企业、福建省优秀新产品等多项荣誉。公司已被纳入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被原国土资源部授予“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示范矿山”“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等荣誉称号。 

  在龙岩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龙高股份于2010年启动股改上市工作,20181月完成股份制改造,上市前公司三家股东(龙岩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龙岩市汇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闽西兴杭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均为全资国有企业,公司也是目前龙岩市首家以全资国有主体申报IPO并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成功登陆A股市场的国有企业。 

  龙高股份首次公开发行3,200万股,发行价格为12.86/股,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应用于采场及综合利用项目(具体包含北采场12-22线东部露采扩帮工程项目、东宫下高岭土矿区18-26线西矿段露天矿扩建工程项目、综合利用产品<瓷石、高硅石>加工项目等三个子项目)、子公司龙岩富岭陶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9万吨配方瓷泥项目、选矿厂喂料、磁选、压滤脱水及包装技术改造项目。 

  未来,公司将坚持非金属资源战略为主导,通过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全力提高产品附加值,立足主业积极拓展外部资源,不断延伸产业链,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和快速稳定发展,再创新辉煌,为社会呈现一个健康、负责、优秀的上市企业,以更好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为社会、股东、企业和员工及合作伙伴创造更大价值,为发展地方经济做出应有贡献。 

  从数十载发展道路上量的积累,到成为龙岩市首家以全资国有主体申报IPO并成功上市的国有企业。龙高股份矢志不渝地在这片热土上耕耘着,“敢为人先”的“龙高人”将勇于挑起打造以高岭土为主业的国际化大型非金属矿业企业的企业使命,创造时代新价值,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