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龙岩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

来源:龙岩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11 08:2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39日上午,龙岩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建成,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厦生分别作出专门批示。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文操同志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回顾总结了市国资系统“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情况,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重点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叶鸿兴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黄洪水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一室主任廖文才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全市国资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龙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为抓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国资国企改革任务,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事业取得了良好成绩。 

  会议要求,“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全方位推动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市国资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形成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上取得明显成效,在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上取得明显成效,在提高国有企业活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上取得明显成效,为加快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贡献国资国企新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国资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为抓手,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落地实施,推动市属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市国资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过程中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还向市国资系统2020年度成绩突出企业颁发了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