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龙岩市国资委领导带队调研漳平永福文旅康养项目

来源:龙岩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29 17:3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27日下午,龙岩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文操,漳平市委副书记罗露露,带领市国资委、漳平市政府等相关单位人员调研漳平市永福(台创园)文旅康养项目,文旅汇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金淼,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傅纪文及集团班子成员一同参加调研。陈文操一行先后前往台品樱花园、上林水库坝头、台缘山庄三期地块等项目点,现场察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随后在台缘山庄召开调研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陈文操一行听取了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指出,文化旅游康养产业作为龙岩市五大主导产业之一,对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重要意义。台创园是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是龙岩市着力打造知名全域旅游目的地的“七景区”之一,文旅汇金集团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台工作部署要求,以台创园为抓手,积极探索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龙岩样板。要高度重视台创园项目的规划设计,找准龙岩中心城市的“后花园”定位,将台创园作为集团文旅康养主责主业的主阵地之一,深化与漳平市的对接合作,进一步统一双方合作框架构想,抓紧、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项目建设有关工作,陈文操强调:一要优化规划,分步实施。要结合此前台创园的总体规划设计,聘请专业设计团队进一步优化提升设计方案,重点推进台湾小镇、康养地产、十里花街、台缘山庄、同心公园、上林水库文旅康养等六大联动项目,着力将永福打造为四季可游景区。二要理顺管理体制,创新股权合作。要以漳平台创公司(合资公司)为主体,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稳妥推进经营项目混改,创新发展思维,努力做到策划一个项目,就生成一个、落地一个、营收一个、并表一个、盈利一个,逐步实现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三要组建工作专班,强化责任落实。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要求,进一步完善责任机制,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强化“一盘棋”思想,明确项目工作职责,强化担当抓落实,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管理质量和效率,确保台创园文旅康养项目落地落实。 

  会后,文旅汇金集团与漳平市政府签订了漳平台创园休闲农业旅游区建设合作项目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