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龙岩市国资系统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龙岩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03 09:0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0月31日,龙岩市国资系统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古田举行了结业仪式,来自龙岩市属国企的65名学员经过三天紧张的学习培训,顺利结业。龙岩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黄洪水同志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黄洪水指出,本次培训班得益于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党委的高度重视,各企业党委积极配合,全体学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培训任务,做到了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党建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干部之间沟通进一步紧密。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全力加强市属国企党的建设,持续推动市属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在推动龙岩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国企智慧和力量。 

  结业式,各市属国企党组织副书记汇报了各自企业今年以来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黄洪水对各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作了强调讲话。 

  黄洪水指出,今年以来,各市属国企能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纵向延伸,做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双融合、双促进、双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要正视党建工作中做的不到位的地方,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进行解决,确保国企党建真正有效融入企业改革发展的每个环节中。 

  黄洪水强调,针对接下来的工作,一要加强组织建设。持续强化落实党建目标管理考核对巡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等方面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二要加强业务培训。分层分类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三支队伍建设创造性开展各类培训和组织活动,全面提高党务干部综合素质。做好各党支部后备人才的储备工作,调整充实基层党务工作人员,选优配强支部班子。三要加快融合发展。坚持把党的建设和国企改革发展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找准企业基层党建与改革发展结合点,实施“党建+”系列活动,推动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四要加强党建品牌培育。将国企党建“乐创”工程与国企“三五九”党建项目工程深度结合,对已取得成效、有初步影响力的党建品牌继续优化提升品质;对已取得初步成效的党建品牌加大指导力度,确保争先进位;对未策划、党建品牌培育不到位的党组织采取组织约谈、联创帮扶等方式推动党建品牌培育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五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总结今年以来的发展党员工作不到位的地方,并积极进行整改,提升发展党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前思考明年的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党员发展质量,确保有的放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