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龙岩市国资委以“大督查大落实”推进市属国有企业项目工作

来源:龙岩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9-21 16:4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一是提升项目决策水平。建立了投资项目专家评审机制,组建市国资系统投资项目评审专家库,发挥专家在宏观决策、项目策划、招商引资、技术研发、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咨询作用,提高投资决策水平,防范投资风险。目前,在库专家共210名。二是简化项目审批流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精简所监管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和审核(核准)工作程序,实行投资项目备案和审核(核准)一次性告知制、限期办结制。三是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完善市国资委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制度、项目月跟踪制度,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今年以来共开展调研80余人次。四是加强项目策划培训。举办了市国资系统项目策划专题培训讲座,邀请市重点办业务骨干、第三方项目咨询专家为市属国企项目投资工作人员共计160余人专题授课,提高项目策划生成能力,加强项目储备,提升发展后劲。据统计,2018年龙岩市属国有企业共实施项目217个,总投资840.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9.29亿,1-8月累计完成投资85.76亿,其中,共承担或参与“重中之重”项目18个,总投资248.65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50.25亿元,1-8月累计完成投资33.38亿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