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8-01 11:0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25日,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主持会议并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了发言。机关二级巡视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我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奋力推进全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许多治国理政重要思想是在福建探索孕育和先行实践的,这是我们重大而独特的优势。作为福建的国资国企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强化政治建设,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一刻不松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强化思想自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学习,与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以及《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脉络,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不断提升做好国资国企工作的本领。要强化行动自觉,统筹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项工作,一体推进控疫情、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等重点工作,结合国资国企实际,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抓好国企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加大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加速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持续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不断强化监管效能,全力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会议要求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学思践悟、以学促行,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为大力推动我省经济持续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作出国资国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