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委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机关党委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8-01 10:5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引导委机关军转干部保持军人本色,发扬优良作风,发挥模范作用,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29日,省国资委党委组织军转干部赴中组部党建联系点、福建省党风廉政示范基地春伦集团党建文化展示厅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机关党委主题党日活动。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宝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时的视频,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签署授予杜富国等同志“八一勋章”等命令的重要指示精神,参观了春伦集团党建文化展示厅,并召开座谈会。会上,三位军转干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对如何永葆军人本色、忠诚履职担当畅谈了感受体会。

黄莼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向“八一勋章”获得者学习。一要初心不改。当年大家心怀报效祖国之志,满腔热忱投身军营,组织把大家放在各个岗位磨炼,是国家军队建设的需要;如今大家服从组织安排转业到地方工作,则是国家经济建设的需要。从部队到地方,岗位有变化,初心不曾改。希望大家真正地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刻印在灵魂中落实在行动上,继续保持“对党忠诚、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优良品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一名军人的坚定誓言。二要奋斗不止。在部队时,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不怕牺牲,在冰天雪地里坚守,在烈日炎炎中挺立,在困难危险前战斗,展现了中国军人不战则已、战则必胜的血性铁骨。转业到地方工作,既是军旅生涯的完美收官,也是人生新征途再启航。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深入实施“三提三效”行动、加快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落实巡视整改等方面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啃硬骨头,成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行家里手”,助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服务全省发展大局,谱写新时代“老兵新传”。三要擦亮底色。在部队里,氛围严肃、纪律严明,转业后的工作环境相对宽松自由。要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坚守“六大纪律”,保持一颗敬畏心、平常心,真正把清正廉洁转化为日常行为习惯,正确看待名与利,严肃对待手中的权力,始终坚持权从民中来、权为民所用的原则,时时自警、处处自省,清清白白做人,永葆清廉之气,切实维护好党员和军人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在全体军转干部激扬的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圆满落下帷幕。

代表发言摘要

从武装力量到最可依靠的力量

陈晓明  企业改革处四级调研员

当兵时是部队的业务骨干,转业后重新成为国资委业务骨干,当兵时见证了军队不断改革、前进,转业后见证了全省国资系统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实施的新一轮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即使退役,我们仍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国资队伍,仍一直战斗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上,初心不变,情怀不变。

永葆本色 忠诚担当

邓元科  党群工作处四级调研员

我将牢记岗位之责,永葆军人本色,敢于清空,善于归零,以油门踩到底、弓弦拉到满的状态,加快知识更新和能力转型,立足本职岗位,做有心人、干困难事,努力在重大任务和困难挑战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用始终如一的忠诚、知行合一的担当、表里如一的本色来回馈组织的关怀和信任,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初心不改  本色不变

林超  资本运营处四级主任科员

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是我人生旅途的一次重大转折。面对新的起点、新的岗位、新的环境,我将更加自觉地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保持本色、脚踏实地、践行使命担当,积极拥抱新时代、逐梦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