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委举办“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7-04 09:5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省国资委举办“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以《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国资国企人》为题,为机关和省国资公司、省产权交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对党忠诚,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是无条件的而不是有条件的”“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三句重要论述展开,对照“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结合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黄莼从“为什么需要对党忠诚”“怎样检验是否对党忠诚”“怎样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三个方面作了阐述,引导机关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发扬担当斗争精神、守住拒腐防变底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绝对忠诚是永葆性质宗旨的“精神血脉”,绝对忠诚是赓续优良传统的“红色火种”,绝对忠诚是实现战无不胜的“致胜法宝”。黄莼强调,要把工作岗位作为对党忠诚的检验平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省委“三提三效”行动部署,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扎扎实实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抓党建,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开展宣传教育,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整体推动“三不腐”各项措施,全方位配合保障省委巡视工作,不忘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只争朝夕的拼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服务推动闽山闽水物华新。要抓发展,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切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等重点工作,研究吃透、用足用好国家和我省一揽子政策,扛起国资国企使命担当,在稳住经济大盘中发挥国资国企主力军作用,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改革,逐项抓好三年行动任务落实,确保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基本完成,年底前全面完成;深入实施“八闽综改行动”,积极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扎实推动省属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抓项目,推进国有资产布局结构优化,引导和激励省属企业更多投向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领域,加大电子信息和数字产业、先进装备制造及现代服务业等投资力度,为国企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的增长极。要抓监管,按照管资本为主、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国资国企“一盘棋”等要求,提升国资委统筹指导、综合研判能力,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强化负债规模和资产负债率双约束,深化企业内部监督、出资人监督和审计、纪检监察及社会监督,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要抓安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疫情防控和国企改革发展,深入细致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国资国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课紧扣主线、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既讲理论又讲事例,既提任务也提方法,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了精神和思想的深刻洗礼。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党课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将立足本职岗位,踏实苦干、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会上,还表彰了2021年度省国资委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宝和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委机关、省国资公司、省产权交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