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7-04 09:4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1日,省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成员刘宝和、陈柏生及年轻干部代表罗奋、宋宇辉作重点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二级调研员石磊列席旁听指导。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亲自领导和推动了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为福建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共16篇章,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为做好国资国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

  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深厚感情,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爱戴之情转化为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扎实开展“三提三效”活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践行国资国企社会责任担当;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着眼长远的战略思维,心怀“国之大者”,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为前瞻的思维和更加宽广的视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着力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等工作,做到全面履职、高效履职,不断增强国有经济创新力、控制力、竞争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本职、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事业中闪光。

  会议强调—— 

  学好用好《习近平福建足迹》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国资系统要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学习,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要突出有声有色,紧密结合国资国企实际,用好用活书中记述的国企故事,创新平台载体,营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浓厚氛围;要突出入脑入心,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努力做到系统把握、全面理解、一体遵循,真正学出忠诚信仰、使命担当、本领素质,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见行见效,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扎实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