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直机关组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省直青年学习讲堂学习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5-12 11:0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1日晚,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在屏山大院组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省直机关主题团日活动暨省直青年学习讲堂学习会。

  

  

  主题团日活动在庄严的重温入团誓词中拉开序幕,来自省直机关的4位青年代表满怀深情朗诵诗歌《100年正青春》,将主题活动带入青春旋律。省直机关12名“两红两优”优秀青年代表接受颁奖。

  

  

  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为省直机关青年送上青春寄语,希望省直机关广大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当好“接班人”“生力军”;投身伟大实践,争做“弄潮儿”“先锋队”;好学勤学善学,练就“硬本领”“铁担当”;砥砺自身修养,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主题团日活动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理论学习会,又是省直青年牢记使命、围绕中心,积极投身“四大经济”主战场的一次生动实践。

  

  省直机关青年学习讲堂第四讲学习会“数字改变未来——数字经济赋能新福建建设”随后开讲。讲堂上,省数字办主任、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吴宏武围绕数字经济做了主旨报告,与省直青年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分享“数字中国”建设的源起和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成果,展望了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未来。

  6名省直青年干部代表聚焦“东数西算”与福建机会、电竞产业发展分析与对策、元宇宙产业、区块链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数字人民币运用等,探讨与数字经济相关的产业、技术及解决方案,为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数字产业专家、省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荣辉对青年干部的精彩表现一一作了点评,充分肯定搭建青年学习讲堂是全面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并结合个人的工作实践,分享了数字经济赋能新福建建设的思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团歌嘹亮,青春激昂。省直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笃信笃行、真抓实干,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省委副书记张阿峰、省电子信息集团党委副书记郑志锋,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沈燕雄、吴镇江,工委委员王旋、叶贻民、张文胜、陈雁及省直青年代表约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习交流发言摘编

  

  吴宏武

 

  省数字办主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就是要感悟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就是要感悟人本思想的赤诚情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就是要感悟洞察规律的科学眼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就是要感悟放眼全球的国际视野。

  

  洪顺安

 

  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

 

  数字经济大幕已拉开,算力时代已来临。算力资源已成为未来国民经济的重要生产要素,布局算力生产力是贯彻国家关于“新基建”部署要求,是为后续经济发展发动机储备动力。福建移动将推动福建省内算力网络的合理布局和建设,为各行各业数智赋能,助力福建数字经济腾飞发展。

  

  柳文祎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

  电竞产业作为一种新兴产业,是数字时代年轻人群的主场,一方面可以很好地辅助本地产业的发展,为城市现有产业发展开拓新思路,助力产品升级。还可以通过打造电竞生态链助推制造业转型,利用电竞帮助企业自身扩大影响力。另一方面利用电竞的线上传播力提升地区的影响力,促进跨地域、跨行业交流,通过“电竞+”打造数字经济的新增长点,实现产业与地区的双向赋能。

  

  黄靖

 

  省电子信息应用技术研究院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

  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科技就有前途,创新就有希望。作为青年工作者,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嘱托,推进区块链和我省制造业深度融合,提高生产过程、供应链跟踪、质量管控等环节智能化应用水平,推动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产业模式变革,实现数字经济赋能新福建建设。

  

  郑敏洁

  省商务厅电商处三级调研员

  电子商务就是“人脑+电脑”,关键是人才。注重外引贤才, 特别是在省外、境外打拼的闽籍电商军团,他们中的相当部分已成为互联网产业领军人物,是新时期福建电商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同时,注重内培育才,鼓励校企合作,探索企业订单式培养模式,建立多种形式电商研究与培训基地,打造接地气,留得住,干的久的本地化网军队伍。

  

  徐耿峰

  人行福州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反假货币科科长 

  我省试点工作将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在安全、有序、可控前提下,逐步扩大试点范围,有效释放政策红利,助力福建创新发展。将以建设具有福建特色的数字人民币生态圈为目标,重点在数字福建、两岸融合、海上丝绸之路等场景寻求突破,并加强与数字生态、智慧城市、数字政务、乡村振兴的融合,突出特色和亮点,打造“福建样板”。

附件下载: